热爱生命

Eta(格瑞)
 水从四面八方涌来,挤压着他的四肢百骸,胸口创伤传来的痛楚愈发剧烈,令他近乎无法呼吸。格瑞的视线渐渐模糊,持刀的手无力垂落。
 如果有机会,格瑞甚至想告诉其他人——死亡并不可怕,就像是被人从背后推了一把似的,猛地跌入黑暗,一点儿也不疼,只能感受到解脱……他闭上眼睛,任凭自己往下沉去。
 最后,他停在了一片虚无之中。
 四周静悄悄的、空落落的,散发着一种无法用言语描述出来的朦胧色彩。在虚无的尽头,一对年轻男女漫不经心地回眸一瞥。格瑞见到了令他魂牵梦萦的人。
 [爸爸。妈妈。]他想大声呼唤他们的名字,张口却发不出一丝声音来。他跌跌撞撞地朝他们跑去,满心皆是期待与忐忑不安。他不想他们再次离他而去。
 格瑞不停地跑着,年轻男女也没有离去,但是总不能相互触及,仿佛隔了层由抑制力构成的屏障。对了,这层屏障——是名为时间的洪流。他原以为自己抓住了幸福,摊开手,却发现掌心空无一物。那么幸福到底是什么呢?他不知道答案。
 他好像看见了秋,秋在摇着头,似是不想与他重逢。
 ——为……什么?
 他停下了奔跑的脚步,向秋索取答案。然而秋只是微笑着,不发一语地望向他、穿透他、直向虚无。
 格瑞隐约记起,还有那么一个人在世界的尽头等他,朝他笑着。心中涌入了一股暖流。
 是的,活下去才有机会遇见幸福。格瑞的身影在虚无中变得透明,变得轻飘飘的。
 ——金,等我回来。去找寻幸福。
 The End

评论

© 关雪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