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的生贺

小小的少年钻进小巷,自家灰墙青瓦的四合院近在眼前。
然而他微一侧身,锋锐无比的蝴蝶刀从指间划出,干脆地削向来的方向。
脸色阴沉的男人迅速后退却仍是见了血。他气急败坏地呼出一声鬼哨,周围又涌上来一群混混。砍刀在砖墙上狞笑,包围圈愈来愈小。少年如同一只傲气的小狼崽子,警惕地防备着来人。
“我那几个哥哥给了你们多少钱?”少年突然笑了,刻薄且冷淡。
自然没有人回答。领头的男人一跃而起,砍刀狠狠劈下。
解家,就此易主了......
么?
破风声响得突兀却分明。
跃起的男人成了活靶子,被一把短刀钉死在墙上。黑金短刀还在轻轻颤动,如同深渊,又如透着流光的黑曜石。
“唷,花儿爷,好久不见。”那人一袭黑衣,嘴角扬起的笑痞气却温和,直直地烙在了少年心上。
“我等你很久了。”神使鬼差地,少年如是说道。
围攻的人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慌忙奔逃。戴着墨镜的男子没有去追,只是取回短刀,向少年笑了笑。“走吧,回家了。”
少年没有问他为什么会帮自己,也没有问他是谁,反而把他留了下来——仿佛,本来就应该这样。
他叫他瞎子,他叫他花儿。

 

 

 


转眼已是数十个春秋,少年也已白霜染鬓。只有坐在海棠树下,看花雨纷飞时,眼底神采依稀少年模样。
许久,他看向身旁男子,喃喃道:“你怎么不会老呢?”
瞎子紧紧抱住他。“有你在,我不敢老。”

 

 

 


缘来缘去缘如是,受果受报有前因。①
解家不干净是各人心知肚明的事情。
那一天,瞎子拉着解雨臣在青石板路上奔跑,解雨臣用余光瞥见身后追来的人掏出了枪。
枪响,鸟惊。
青石板路上盛开着殷红的花。
黑瞎子一个踉跄,手中短刀重重砸落在地上。
“我走不动啦。”花儿笑着停下脚步,温柔得不像话。
“花儿!”总是没个正经的男人慌了,徒劳地想堵住解雨臣身上涌出的血。
“想干什么就大胆去吧,我精神上支持你,”花儿笑着笑着。“我把你的戒指还给你了。下辈子……你再给我戴上吧。”
他眼中微弱的火光跳动了一下,熄灭了。


—时间在这件事上不起作用。


黑瞎子站起身。
石板路尽头是青色的门。
是了,有个人还在那头等着他。
他小心收起熠熠生辉的粉钻戒指,重新提起刀。
然后推开门。
走进了那条久违的小巷。
THE END

①《仓央嘉措诗传》(其四十七)
【FT】
emmmm
永远爱我老婆♥
以前其实碰黑花很忐忑,像是拉郎来的泡沫爱情。现在emmmm重启之后的花儿变化大得很,码黑花再也没了负罪感(耶!
然后在雷安圈嗑刀嗑多了情不自禁发刀。
瞎子推开门与少年时的花儿相遇又与垂垂老矣的花儿分别,相遇再分别。
也许很刀,但是他们永远在一起了。如果瞎子不推开门,花儿早死了,他们再也见不到了。

还是祝我家花儿生日快乐w
再说一遍这个生贺是假的(笑哭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关雪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