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三部曲1

Mu(舟渡)
 阳光穿过窗外枝叶繁茂的桂花树,在地上留下一个叠一个的圆形光斑。教室里老旧的电风扇发出“吱呀—吱呀—”的声响,风缠绕在发梢上带来丝丝凉意。
 总的来说,还算是个适宜补觉的自然环境。
 老班的座位上空无一人—她今天倒是没死守着一班的熊孩子。成绩拔尖的那几个同学依旧十分活跃,成绩垫底的那几位也仍然充当着搞事情的角色。
 总的来说,还算是个适宜摸鱼的社会环境。
 骆闻舟在讲台上把一道物理题揉碎了灌进同学们脑子里,蓝色衬衫解开了最上方一粒扣子,精致的锁骨若隐若现。发尾微微上翘,与他嘴角的笑意相呼应。
 总的来说,还算是个标致的美人儿。
 费渡坐在教室第三排靠窗的位子上,和老师的距离不远不近刚刚好。他懒洋洋地倚在冰凉的瓷砖上,手上的中性笔有一下没一下地打转儿。双眼带着思索的神情望着黑板的方向。也不知是在看黑板上的板书还是在看黑板前的人儿便是了。
 骆闻舟抛出一个问题,教室里瞬间一片沉默,惹得他鼻尖微微冒汗。费渡眨了眨眼睛,举手回答了这个问题—清楚明了。骆闻舟望着“救星”松了口气。
 总的来说,还算是个英雄救美的故事。
 下课铃响了,同学们溜得比兔子还快,骆闻舟在整理教案。
 总的来说,还算是个适合撩老师的时间点。
 费渡三步并两步地走到骆闻舟身后,抱住了自家老师。“老师,你说过理综考满分就请我吃冰激凌!”
 “嗯,走吧。”骆闻舟揉揉费渡的头。
 总的来说,还算是个美妙的夏日。
The End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关雪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