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三部曲2

Nu(舟渡)
 栅栏外的玉兰花开了又落,夏日的天气反复无常。昨天还是艳阳高照,今天已是阴云密布。
 白板右上角的中考倒计时猝不及防跳入了个位数阶段,人们来来往往、忙忙碌碌地迎接“三考”。
 第二阶段的复习接近尾声,脸色铁青的同学课桌上堆满了同样发青的模拟卷。抽象形容一下,同学们就像烛九阴—不食不寝不息,风雨是谒。
 除此之外,费渡同学的私生活似乎并未受到多大影响。该吃就吃,该玩就玩,该撩就撩。
 老班脸上像是镀了层寒霜,一声不吭地把二模成绩固定在白板上。费渡凑上前去一看,心凉了半截,再定眼一看理综,好极了,平均分双双跌下85,彻底凉了。通常来说,A线会画在第80名的位置。好巧不巧,我们的费渡同学恰好第81名。
 骆闻舟走进教室,手里抱着厚厚的一摞试卷。他把试卷扔在讲台上,顺手拿起了成绩表。费渡偷偷瞄了老师一眼,认真考虑要不要溜出去躲躲。骆老师好像和费渡同学心有灵犀,眉头一皱,眼皮一掀,轻启朱唇:“费渡,过来一下!”
 费渡硬着头皮走到讲台边上,抢在骆闻舟发问前开了口:“老师我错了!下次一定打A—”
 “谁告诉你你没打A的,你167,A线165,”骆闻舟又好气又好笑地打断了费渡的自我检讨,“我是想说—这不应该,这不是你的水平。”
 体验过蹦极么?站在深渊边上,一跃而起,与人间唯一的联系是一根不甚结实的绳子。重力势能在下坠的过程中转化为动能,动能再转化为绳子的弹性势能,眼见绳子就要绷断了,弹性势能突然又转化为了动能,克服重力做功,把人拉出深渊。
 刺激。费渡欣喜若狂,并且猛地抱住了老师。
 骆闻舟无奈极了。“你有没有听我说啊……”
 尾音打着卷儿消散在空气里。
The End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关雪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