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爱生命

zeta(魏琛)
 原始森林中的寂静被沉重的呼吸所打破,那是一种垂垂老矣的狩猎者对生的渴望。一声接着一声地艰难呼吸着。
 魏琛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,他的梦想是猎得象征无上荣耀的龙王。但是他老了,力不从心了,迷失在了这片偌大的森林里。
 出乎意料而又理所当然,他陷入了沼泽地里。这种他曾经毫不担心的地形,此刻像是无底黑洞般疯狂吞噬着他的体力和生命。
 一点又一点,愈挣扎愈陷入。魏琛眼前浮现出过往的种种,有他和对手互喷垃圾话;有他带领队友披荆斩棘;有狩猎后彻夜的狂欢;有茫茫大漠中的长啸与豪饮……
 放弃么?当然不!
 他尝试着把身体放平,在沼泽里匍匐前进。浓浓的水汽混合着腐烂尸体的恶臭迎面扑来,刺激着他濒临崩溃的神经。但他咬紧牙关,划动着近乎失去知觉的手臂。
 记不清挥动了多少次手臂,数不尽呛入了多少口腐水,他倒在了沼泽边缘的草地上。
 新的一天来临了,暖暖的阳光洒落在他身上。他无言地咧了咧嘴,缓慢站起来,坚定不移地走向森林深处。
 那么,再拼一次吧,若无法撷取荣耀,就让我陨落在逐梦的旅途上。
 会挽雕弓如满月,西北望,射天狼。
 当真是—老夫聊发少年狂。
 The End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关雪霁 | Powered by LOFTER